江东孙郎

【及川彻×你】人潮川流不息

  第二人称,女主无名字,随意带入

  有私设

  

  宫城县 仙台市

早春的东北依旧寒风料峭,夹杂着冷风中还夹杂着湿气,吹在脸上。

秋山希一只胳膊夹着一个排球,另一只手拉着你的胳膊,眼睛在早春的冷风中闪着光。

“快点啦,小x!去晚了的话球网要被抢走了!”

你脑子实在浑浊不清,你只感觉被秋山希拉着跑脑袋都在上下颠簸晃动,被她拉着跟上她的速度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可恶啊,都怪秋山!都怪她昨天说什么都要和你和咖啡,你几乎昨天一整晚都没睡觉!



你刚从国小毕业,现在正是春假,即将在4月1号入学国中——北川第一中学。

而大清早就拉着你打排球的——秋山希,是住在你家附近,从国小一起长大的玩伴。说起来,你打排球,也是因为她从小拉着你打。

秋山希对排球的热爱超乎同龄人,她的实力在同龄人中也非常出挑,而且身高在同龄人里也算高,在小学的比赛有她在几乎无往不利,虽然小学男女混合赛比较多而且没有几场比赛。

而你,长期和秋山希一起玩球,开始是抱着和她一较高下的心态,便不想让她扣球扣的那么舒服,便想方设法的接下她的扣球。

再就是,以前和秋山希看比赛,便觉得在各种命悬一线下把球拼命把球救起来,赢下满场欢呼喝彩的自由人实在帅气的不行,便照着自由人方向打球了。到最后,秋山希都夸你接球能力优秀。



你和秋山到了公园球网处,这时,你看见一颗带着高速旋转的球飞了过来,要是以往的你,看到现在的情况,肯定会站在那里观望或者离开。

可是

现在的你,是一个一晚上没睡,神智全无的可怜的你,

而且,你的脑子里,眼睛里,只有那一颗高速旋转着,带着力道飞来的球。

“诶,等等,小x!”

已经晚了。

你一个箭步冲上去上去,翻滚,伸出手臂,来一个十分漂亮的前翻滚接球,不仅把球稳稳的送到二传位置,还把球的旋转和力道几乎卸了个干净。

“接的真漂亮... ...”

秋山喃喃道,几乎是同情地在球网两边来回扫视了几眼。

你大梦初醒。

愣怔的看着球网对面

两个男生,他们呆愣了几秒后,黑色短发男生捂着嘴忍笑;而另一个男生,有些张扬的巧克力色短发,棕色的眼睛,而此时,他那张颇为俊俏的脸几乎皱成一团,表情实在是难以形容。

那个长得好看的人一定是发球的人,你默默地想。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

你把球抱起来递到那个棕发男孩的手上,鞠躬鞠的感觉自己的脑浆都在随着自己的躯干摇晃。你不敢抬头看他,把球送到棕发男孩手上后,拉上秋山希,拔腿就跑。



“呼,呼,你... ...还真是厉害啊... ...”秋山希称赞,“那个男孩感觉和我们差不多大,居然发了个像模像样的跳发,而且,你,居然还冲上去漂亮的接起来了。”

虽说十三四岁的男孩子肌肉还没有发育起来,力气也没有那么大,但也好歹带着点大力跳发的雏形。

“你快闭嘴吧!要不是你昨天非要和我喝咖啡,我会一晚上都睡不着!”

你简直想哭

“噗”

“给我把这件事忘掉!”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秋山希笑的前仰后合,浑身乱颤。

“别笑了!”你只觉脸颊发烫,给了你那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发小一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遵命!”

“你...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和秋山希离开后,岩泉一直接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及川,还说你练会了无敌跳发,结果随便来了个小姑娘就给你接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小!岩!”及川彻羞愤难当,朝着放肆大笑的岩泉一吼道。

及川彻蹲下来双手抱着球,看着你离开的方向“那个接发球的小姑娘,好帅啊... ...”


  

  

  4月1日,北川第一中学

入学当天,秋山希就拉着你直奔排球部,北一的排球训练室在第四体育馆,男排和女排的训练室紧挨着。

在排球部训练室里,早有几位学姐在等着了。

“我是来自北泽小学的秋山希,想打攻手,请多多指教!”

“我是来自北泽小学的xx,打的是接球的自由人,请多多指教!”

你和秋山希鞠躬介绍自己。

“我是来自桃川小的林悠,打的位置是主攻手!”

和秋山差不多高,不对,比秋山还稍高一点。

那个林和秋山站在一起,简直有如鹤立鸡群一般,比站在对面的二三年级学姐还要高出些来。

一个剪着短发笑眯眯的女生,主将模样“真是惊人啊,你多高啊?”她问秋山。

“172公分。”一阵惊叹和吸气的声音。

“你呢?”短发学姐问那个林。

“啊...我是174公分。”到吸气的声音变大了。

好吧,看来是没人对你感兴趣。


  

三年级和二年级轮流介绍完自己后,你才惊异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排球部,部员加上你们三个一年级新生,只有7个人。刚好凑起一只能打比赛的队伍!

这...这不对吧,你经常和秋山看比赛,无论是职业还是中学生。要是没有替补队员,在赛场上一旦有什么受伤或者以外,那不就全完了!

“这下,我们连自由人都有了!是一支能上场比赛的完整球队了!”队长的声音里带着勉强的雀跃让你更觉得未来渺茫。

你仰头看着旁边的秋山,这家伙眼里只闪烁对比赛和练球的渴望。估计也就提取到了完整的球队这一关键词。

没救了... ...


  

“其实,我刚入部的时候甚至都凑不够六个人,打比赛的时候,还是去女子篮球部那里借的人;我们升上二年级的时候加上现在的二年级也只有六个人,连自由人都没有。”队长对你投来几乎殷切的目光,“现在却连自由人都有了,还有看起来很厉害的一年级!”队长眼里几乎都冒出泪花来了。


你只觉得心累和淡淡的忧愁。


二年级一位学姐提出打3v3比赛,你们三个一年级对上两位三年级和一位二年级学姐。

刚开始跟前辈们比赛,你还有些发怵,可是打了两球你就发现,只要你把球接起来,传到够高而且靠近秋山的位置,她就能调整力道,角度,远近扣杀得分。

偶尔你尝试把球送给同样一年级的那个林,她也能凭着身高优势赢下球。

你自然知道秋山的厉害,国小的时候就力压同龄人,可你没想到她面对正统部活里高年级前辈也丝毫不落下风。

2-0

三个新生,2比0赢了高年级的前辈。


你还担心秋山那家伙表现得太超过会引起前辈的针对,却看到二三年级的前辈们看她的眼睛里几乎都快冒出星星来了。

而秋山希,那个排球笨蛋只要摸到球打比赛就高兴的不行。那个林悠也在学姐一声声夸赞里开心的找不着北。

“xx也好厉害啊,太会接了!”

“啊,谢谢。”你局促的道谢,隐隐担忧女子排球部的实力和队伍配置。在一众欢声笑语欢呼雀跃中只有身为一年级的你老气横秋的皱眉思考,实在有股子说不出的违和。


  

你们离开活动室的时候刚好路过男子排球部的训练师,人很多,而且,很高大。

“我们北川第一的女子排球部很弱,几乎没突破过第二轮,但是男子排球部,是名副其实的豪强,是夺冠的种子队哦。”

“是的,而且,有个超级二传帅哥。”

超级二传帅哥是什么鬼... ...


你心不在焉的听着学姐介绍,默默的在心里吐槽。

“看!他也在训练,技术很厉害的超级大帅哥二传手!”二年级的学姐几乎尖叫起来。


你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如坠冰窟。


不会错的,颇为漂亮棕色的眼睛,飞扬的棕色发尾,白皙的皮肤和那张俊逸的脸。


那确确实实是,被你接起来的跳发的主人。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